临江煮酒

爱叶修,爱叶喻

[情书]给最好的星星

议论文式情书
_
_
_

强大而温柔,这是我对他的评价。

强大,一是荣耀的强大。荣耀开服,千场竞技未逢一败;联赛三载,连摘三冠建立王朝;职业暮年,三七连胜创造奇迹。还有数次获得的赛季MVP、单挑之王······如此实力,怎能不让人心生仰慕之意?

二是心灵的强大。年方十五,便寻得内心真正所想,并无畏地付诸行动,只身闯荡,不计前程,不问归路;挚友逝去,小小的肩膀扛起两个人的担子,在挚友妹妹最脆弱的时候充当最坚强的后盾;东家背叛,被迫交出十年心血,孑然一身净身出户,仅是对此毫无怨言,从不背后诋毁东家,便足以让人自愧不如;面对铺天盖地的追捧或谩骂,都只淡然一笑不予理会,举世誉之而不加劝,举世非之而不加诅,便是如此吧。

温柔是悄无声息的温柔。我曾经的朋友对此曾表示怀疑,群嘲属性的他也会温柔?但在老板娘睡着了的时候他会给她盖上外套,游戏中转语音为打字;在后辈挑战失意的时候会无奈而耐心地指出问题并指引方向,在不干扰后辈自己作出选择的前提下默默带领他。还有许多细节却一时无法明确道出,只可说这温柔早已融进血肉,深入骨髓了。

此外,他理直气壮的可爱也叫我喜欢到不能自已。明明是圈内巅峰的存在,却在网游中与人讨价还价,顶着未来职业帐号卡的名字去拾荒(在旁人看来是杀人越货),开着小号东奔西跑计谋算尽只为一样材料,毫无大神架子,甚至可以说是颇接地气。

我曾无数次在心中默念他的名字,然后如意料之中的,淌过一阵阵暖流,也获得了继续面对困难的勇气。他玩荣耀是很开心的,心无旁骛的,我希望我能够做到如他一般的洒脱,哪怕只有十分之一也好。

星星跟太阳一样也是恒星,自发的光穿越恒久的时间,穿越遥远的空间,最终被我的眼睛捕捉。我近来每晚都趴在阳台上,看着漆黑的天空中光芒最稳定也最耀眼的那颗星星,我想,那个就是他吧。

我清楚地知道他不存在,那么就让他成为我的星星,我的信仰永远活在我的心中。

生日快乐,MY GLORY

评论

热度(2)